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规范财政投资评审 积极探索改进措施

来源:张掖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日期:2022-07-12

为规范财政投资评审工作,保证评审质量,根据财政部《财政投资评审管理规定》《基本建设项目竣工财务决算管理暂行办法》《基本建设财务规则》和《甘肃省招标投标条例》《甘肃省省级财政支出项目评审操作规程》等规定,张掖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制定了《张掖市市级财政投资评审操作规程(试行)》,经过近半年的试运行,财政投资评审中心结合实际操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积极讨论研究《张掖市市级财政投资评审操作规程(试行)》的改进措施。

在当前财政政策的大环境下,要完善全过程跟踪评审机制,实现财政评审对投资项目及项目建设过程的全覆盖。首先,在项目设计阶段,以可行性研究和设计为重点及时介入。其次,在项目建设阶段,以变更设计、隐蔽工程和现场签证进行动态评审。最后,在竣工结算(决算)阶段,以预算执行、财务决算情况为重点加强监管。促使财政资金合法、节约、有效使用。通过对项目竣工财务决算的评审,实现政府投资项目从项目立项、工程设计、工程预算、材料采购、资金拨付、项目变更签证到工程竣工决算的全方位、全过程财政投资评审,达到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督的目的。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