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财政局组织参加全省专项债券项目 穿透式监测系统培训

来源:张掖市财政局预算科日期:2022-07-04


为全面落实《甘肃省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提出的“建立健全专项债券资金拨付使用月通报和穿透式管理机制”要求,7月1日,市财政局组织各级财政、项目主管部门、项目实施单位共190余人通过视频方式参加全省专项债券项目穿透式监测系统培训。

省财政厅对专项债券项目穿透式监测系统上线的政策背景进行了介绍解读,系统工程师就主要功能、关键流程节点、各级用户实操等方面做了培训演示,进一步明确了财政部门、主管部门、项目单位在专项债券项目申报管理运营中的角色定位,提升了各级各部门对专项债券规范管理使用的业务能力。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穿透式监测系统的上线,是推动实现专项债券“借、管、用、还”全生命周期管理的有效手段,为夯实地方政府法定债务管理基础,提升债务风险防范应变能力提供了可靠抓手。

张掖市持续紧抓中央扩大发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政策机遇,精准对位重点支持投向领域,围绕中央和省市重大战略部署和重点项目,下大力气争取专项债券资金支持。今年以来,争取到位地方政府专项债券2批次共计28.3亿元,安排用于105个项目建设,第一批专项债券资金11.58亿元已形成实际支出10.47亿元,支出进度达到90.42%,第二批专项债券资金16.72亿已全部调度至各县区。下一步,市县区财政部门将会同发改等部门做好项目后续跟进,督促项目实施单位采取有效措施加快项目建设,积极协助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加快资金支出进度,确保专项债券发挥应有效益。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