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财政局举办系列活动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张掖市财政局机关党委日期:2021-07-0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7月1日,市财政局举办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党建观摩活动、红色经典诵读、重温入党誓词、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交流等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7月1日上午8时,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中央电视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共庆党的百岁生日。庆祝大会引起了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的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庆祝大会规模宏大,气势恢宏,展现了伟大祖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的豪迈景象。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受感动、倍感鼓舞。纷纷表示,作为财政干部,要增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聚焦主责主业,以实际行动为党的百岁生日增光添彩。

下午,全体党员在机关党员活动室进行集中观摩学习,回顾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今年升级改造的机关党员活动室主墙面集中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时近百年的光辉历程,通过听取讲解,使每一位党员对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对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的信心更足,精神更加振奋。党组书记、局长陈明彪同志对主墙面展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诠释。他强调,全体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同时,主题党日活动还安排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红色经典和机关支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交流等三个环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机关党委书记刘德贵同志最后总结时强调指出,本次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内容精准、安排周密、落实有力,取得了预期效果。对近期及今后机关党建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刘德贵要求,一是聚焦学习重点。继续深入学习党史学习教育4本必读书目,同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是认真开展研讨交流。各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4本必读书目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本职工作开展深入研讨交流,不断增强学习效果。三是积极开展讲党课活动。领导班子成员7月10日前落实每人为全体党员上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计划,其他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和支部书记在所在支部上一次专题党课。四是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积极筹备,按照局机关党委制定的计划,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五是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为民办实事活动深入开展岗位建功和志愿服务活动,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加快工作节奏,尽快完成已经确定的为民办实事项目,确保每星期、每月都有进展,切实取得为民办实事实际成效。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