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财政局被表彰为全市拥军优属先进单位

来源:张掖市财政局社会保障科日期:2021-02-26

近日,张掖市召开了全市双拥先进单位表彰大会。张掖市财政局被中共张掖市委张掖市人民政府张掖军分区联合表彰为全市拥军优属先进单位。

近年来,市财政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市双拥领导小组提出的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的总目标,积极发挥财政职能,履行双拥工作职责,完善经费保障机制,多渠道筹集资金,落实双拥优抚安置政策,为成功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局党组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双拥工作当政治任务来抓,将双拥工作纳入财政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由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成立双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双拥工作的统筹协调。坚持把双拥工作纳入年度工作目标管理,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双拥工作年初有计划、有安排,年终有总结。

二是优化职能服务,落实待遇保障。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双拥政策,按标准足额安排经费,建立健全双拥共建经费保障机制,确保各项双拥政策落实。统筹使用中央和省级补助资金的同时,市县区财政积极将各类优待金财政补贴纳入本级财政预算,足额按标准为“两参”“三属”和残疾军人、复员退役军人等发放抚恤、就业安置补助,保障双拥创建模范城建设中驻地军人购建房补助、军人免费乘车补助、随军家属未就业生活补助现役军人立功受奖奖励补助、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的补助医疗、生育、取暖费补助等经费。

三是创新活动载体,丰富双拥内涵。始终把拥军爱国作为开展军民共建活动的主要内容,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采取多形式、多层次的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活动,形成大力弘扬拥军优属的社会风尚。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赴国防教育基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树牢国防安全意识“主题党日”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开展优抚帮扶慰问,坚持将帮扶困难军属列入单位帮扶困难群众工作的重要内容,在精准扶贫帮扶工作中,积极帮助贫困优抚对象脱贫致富,定期慰问联系村烈军属和优抚对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民拥军情深意浓,军爱民真心意诚。张掖市财政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落实落细拥军优属政策,努力推动全市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