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来源:日期:2023-03-24

3月21日下午,张掖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会议由局机关党委书记王光福主持,局机关党委所属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田继新出席会议,对参加述职的各党组织书记进行点评并总结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市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和相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局机关党委、局机关党支部、张掖区域应急救援中心党总支及所属机关党支部、非煤矿山应急救援中队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现场述职。每名党组织书记述职后,田继新同志逐一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工作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以及下步工作要求。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对各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2022年,局各级党组织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省第十四次、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及局党委的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有效发挥,用实绩实效检验了党建工作质量。局在圆满、成功、精彩完成的“应急使命·2022”高原高寒地区抗震救灾实战化演习中被应急部记集体二等功,5名党员干部立功受奖。局机关党委被市直机关工委通报表扬为好的党组织。张掖区域应急救援中心被省市分别表彰为陇原最美退役军人集体、金张掖最美退役军人集体。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局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的建设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加力增效强基,跳起摸高争先,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要求,2023年机关党建工作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抓好党建工作的自觉性,思想认识是做好党建工作的“总开关”。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党建意识,知道党建为什么、抓什么、怎么抓、如何抓好,真正把工作的意识,标准的意识树立起来,切实抓出成效。二是善于打造党建品牌,用品牌意识引领具体工作走深走细。要高度重视党建品牌创建工作,自觉强化品牌理念,树立精品意识,认真思考谋划,把握特点规律,借鉴先进经验,打造立得住、叫得响、过得硬的党建品牌。三是切实真抓实干,不可对存在的问题熟视无睹。要针对当前应急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扛牢使命担当,正视短板弱项,切实真抓实干,统筹抓好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奋力开创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四是人生要清醒,确实要保持清廉自律的风范。要正确认知自己、把握自己,始终保持清醒坚定,工作上要清醒,自律上更要清醒,改正自己短处,学习他人长处,全面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共同推动局机关党建工作真正上台阶、上水平。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