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张掖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日期:2023-02-16

2月14日,市应急局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学习传达全省、全市“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对《张掖市应急管理局“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方案》进行说明。局党委书记田继新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局机关、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市应急综合事务中心、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和张掖区域应急救援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参加会议。会前,局党委还召开会议对全市应急系统开展“三抓三促”行动进行专题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省委部署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及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的有针对性的一个重要载体,是保经济、保稳定、保安全、保发展的动员令、冲锋号、决心书。全市应急系统必须立即行动起来,深刻认识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所需、加快发展实现赶超进位所急和解决干部作风效能问题所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真抓实干,改革创新,全力推进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应急系统必须警醒起来,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充分认识到发展上的差距、工作上的差距、思想上的差距、作风上的差距、能力上的差距,立足“全灾种、大应急、大安全”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安全监管、防灾减灾、应急指挥、应急调度、应急值班、应急救援等方面提升工作效能,提高思想境界,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工作能力,打造一专多能、综合性、复合型应急干部队伍。要充分认清形势逼人、主动作为、利剑高悬的现实要求,突出能力为先、执行为要、效能为王的导向,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法,打造特色亮点,推进应急项目,用指标说话,用成绩说话,用能力说话,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把“三抓三促”行动与党中央确定的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安全生产“五大体系”建设和“八大领域”隐患排查整治结合起来,推动“三抓三促”行动具体化、实体化。

会议要求,局“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对标行动任务要求,建立工作制度,制定工作责任书,健全工作台账,做到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分工负责,定好具体工作的目标要求,全力推进、狠抓落实;要全程做好督导督查和问题整改工作,及时总结归纳,形成特色亮点和经验方法,编辑行动工作简报,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强力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在全市应急系统落实落细见成效。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