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应急管理局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精神

来源:日期:2021-11-15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11月7日市委常委会提高应急管理能力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系统思维,修订完善方案,编制工作手册,为开展全流程全要素实战化应急处置推演工作做好全面准备。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落实。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2021年9月8日市委书记卢小亨调研应急工作时提出的“不断提高应急救援实战化、指挥中心实体化和人员队伍专业化水平”工作要求,局党委提前印发通知,就做好应急指挥和救援实体化实战化推演工作提出明确要求。11月7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学习传达市委常委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领责、明责、尽责,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明确阶段性工作任务,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合力攻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做好全流程全要素实战化桌面推演准备工作,确保此次演练达到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理顺机制、宣传教育目的。

二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工作理念,为高标准做好此次应急处置桌面推演,局迅速成立主要领导任组长、局分管领导和局属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任副组长的应急指挥和救援实体化实战化推演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工作统筹和指挥调度,确保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应急指挥、应急救援实体化实战化推演工作科学高效。同时,在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地震灾害应急、园区危化企业事故处置、矿山灾难事故处置、城市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等“五个专班”,明确专班负责人及主要职责,统筹做好与局机关相关科室和局属各单位的工作对接和调度,全力配合开展全流程全要素实战化桌面推演准备工作。

三是聚力攻坚,推进有序。在局领导小组直接领导下,连日来,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专班紧紧围绕全流程全要素实战化桌面推演,聚焦提升应急指挥和救援能力,深入学习研究省市相关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火灾事故应急预案、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等总体预案和专项预案,准确把握理解各总体预案的科学内涵、主要内容、目标要求、涵盖范围和各专项预案的全方位规程,全要素流程,以及响应级别、应对措施、救援力量调度等具体内容,明确工作重点计划,把握阶段目标任务,细化演练环节步骤,加强沟通衔接落实,加班加点编制全流程全要素实战化应急处置推演方案、工作手册,为推演工作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撑,为开展实战应急救援做好充分准备。目前,相关准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