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应急管理局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来源:日期:2021-08-16

7月份以来,张掖市应急管理局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形成党委抓总,支部具体负责,党员干部职工以学促干的良好氛围。
坚持集中学习的常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学细思、细学常思。局党委在7月1日集中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的基础上,先后5次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为核心学习内容,认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集中学习,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恒定必抓落实的工作导向,树立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积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发挥基层组织的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进一步、更深一层。按照局党委把党史学习融入党务活动有侧重、多样化,办实事、赋动能的要求,在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一体化监管的同时,以党支部、党小组为单元,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内政治生活,激发广大党员在党内政治生活中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局机关党支部还充分发挥党小组距离党员最近,与党员联系最密切,服务党员最直接的优势特点,由党小组积极组织开展小范围学习和分组研讨活动,每名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忠诚践行建党精神”主题,畅谈学习认识、分享心得体会及立足本职岗位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的具体措施,认真查找思想上和工作中存在的差距,提出补齐短板改进工作的具体做法,推动工作收到良好成效。
加强宣传宣讲的创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思想深化、质效提升。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充分运用“张掖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局门户网站等媒体平台,积极转发主流新闻媒体关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相关理论文章和宣传报道,及时印发重要讲话及人民日报13篇评论员文章专辑,做到人手一本。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局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应急工作实际,找准授课重点,亲自备课,先后5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形成党史学习教育的系统理论学习讲解,力求把党的历史讲深讲透、讲准讲活,堂堂有精彩、次次有新意,有效解决了党员干部职工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怎么学、学什么的问题,促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化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准确把握和理解运用,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做好学用结合的文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创新、成果转化。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推进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创新发展深度结合起来,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形势的复杂严峻性,在推进防汛抗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和隐患排查、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稳步推进应急综合执法改革等具体重点工作中,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把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做深做实做到位,全力以赴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以保安全、护稳定的工作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