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应急管理局召开第十六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日期:2021-08-04

8月3日,张掖市应急管理局召开第十六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相关篇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省政府第九次全体会议暨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动员部署会议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等有关精神。开展控烟禁烟知识培训。局党委书记、局长屈建元强调安排近期重点工作。局机关、市应急综合事务中心、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支队、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在家干部职工和张掖区域应急救援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和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局党委具体要求,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进入临战状态,严而又严细而又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扎实有效做好可能出现疫情的各项应对准备,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立即紧张起来、紧急行动起来,围绕市委卢书记提出的“快、狠、严、扩、足”要求,压实“四方”责任,思想认识上再统一,工作举措上再强化,风险意识上再提高,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高度戒备,紧盯传播链、布局防控链、健全责任链、织牢防控网,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认真履行本单位承担的应急物资采购调拨分发、人员转移安置和捐款捐物的接收等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把疫情防控触角延伸到每个角落、最小单元,坚决守住入口、把好出口,一手严抓疫情防控,一手狠抓安全生产检查,竭尽全力做到严防输入、严防传染;各科室要迅速建立来访人员登记台账,对办事人员应登尽登,确保不折不扣把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全市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行动,是贯彻中央和省上决策部署的实际举措,是回应人民群众需求和期盼的应尽职责,也是推进平安张掖建设和文明创城的迫切需要,全体干部职工要带头从自身做起,自律的同时,引导家人、朋友、同事遵守交通规则,提高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倡导文明出行,在骑行过程中主动戴好头盔,系好安全带,当好“文明人”。要认真开展控烟禁烟工作,深刻认识吸烟对自己和他人造成的危害,把无烟党政机关创建与健康张掖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文明单位创建有机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局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带头戒烟、带头控烟,并及时劝导外来人员不得在办公区吸烟,进一步提升本单位良好形象,确保控烟禁烟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不懈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扎扎实实原原本本学习指定书目,深化思想认识,特别是本周内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局党委班子成员及县级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干部高质量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谈体会、谈认识,查不足、找原因,定目标、亮措施,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质量、取得实效。要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紧贴创城任务要求,做好文明单位建设常规动作,把档案资料做充实、做完善、做规范,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创建工作。要积极投身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确保文明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按时到岗到位,尽职尽责完成,切实在文明创城工作中体现应急速度、展现应急风采。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