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应急管理局机关纪委正式成立

来源:日期:2020-06-16

6月15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员大会,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由3名委员组成的张掖市应急管理局机关纪委。
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屈建元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由局党组副书记、局机关党委书记郝文年同志主持,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支部、市地震局党支部和市矿山救护大队党总支部党员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屈建元同志就做好机关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四项要求。一是找准工作定位,认真履职尽责。新成立的机关纪委要主动承担推动、协助、参与、承办党组和机关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廉政风险防控、宣传教育、监督检查等工作的组织实施和执纪审查等程序性工作,充分发挥机关纪委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对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监督起点、监督末梢的作用,切实履职尽责。二是理顺工作关系,提升监督质量。新成立的机关纪委要重点把握与局机关党委、直属机关纪工委和市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关系,在局机关党委和市委直属机关纪工委双重领导下进行工作,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的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不断提升应急管理领域风险识别敏感性、预防腐败前瞻性和精准锁定办案线索、严谨区分主客观因素能力。三是围绕中心工作,扎实推进监督执纪。紧扣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职责,在推进“2146”工作架构铺排和落实“五个年”建设活动过程中,下大力气建制度、立规矩、抓落实、重执行,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真正在应急管理工作中把党的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挺起来,充分应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党员干部职工切实感受到日常监督执纪的震慑力,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四是强化学习提升,努力打造过硬队伍。机关纪委委员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思想政治水准和把握政策能力,努力提升监督执纪工作能力,在矛盾困难面前要敢抓敢管、敢于碰硬,机关纪委每一名委员都要“吾日三省吾身”,严于律己,做到“与人不求备,检身若不及”,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