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应急管理局领导带队调研张掖区域应急救援中心非煤矿山救援中队

来源:日期:2023-05-15

5月10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田继新、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光福一行到张掖区域应急救援中心非煤矿山救援中队开展调研,并对长期以来坚守一线岗位的指战员致以亲切慰问。肃南县应急管理局,肃南祁青工业区园区管委会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其间,调研组实地查看了中队营区、队员宿舍、车辆装备、值班室,详细听取了中队队伍建设、人员管理、日常训练、值班值守、应急演练、预防检查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中队今后在管理建设和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检查组强调,非煤中队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优良作风的队伍,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准基调,时刻处于应急状态,做到拉得出、冲的上、打得赢,在队伍建设、学习训练、安全宣传、抢险救援等工作中,做表率、走前端,着力打造“科学化、标准化、军事化”队伍。一要强化“救、防、检”一体化工作建设。应急救援工作需在“检”上做文章,“救、防”相结合,加强非煤矿山区域日常安全巡查检查工作的落实力度,及时排查辖区内企业生产中的安全隐患。前期做好“防、检”工作,不仅能有效提升安全生产工作的科学化、标准化发展,更是对开展救援工作预判,起到重要桥梁作用。二要在“防”上下功夫,增强安全意识。提高救援人员及辖区企业生产人员对“防”的概念认知,严防非煤矿山安全事故隐患,不仅能避免非煤矿山企业的财产损失,更是救援队伍及生产区域人员自 身安全保障的重要防线。三要绷紧“警示弦”,打好“预防针”。在日常工作中,强化安全宣传工作的重要性,通过汲取事故教训、普及安全知识等方式,推动安全责任落实,增强队员及企业职工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质。四要监督常态化,漏洞早杜绝。矿山安全监督巡查工作的常态化实施,能有效提高生产区域工作人员的警觉意识和安全认知水平,也可避免企业生产过程中,从业人员对安全防范存在侥幸心理。为开展应急救援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数据信息支持,确保救援工作精准研判、精准施救、圆满高效。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