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应急局局长田继新调研肃南县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日期:2023-05-15

5月9日至11日,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田继新带领相关人员,对肃南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我局联系帮扶村肃南县白银乡西牛毛村,实地查看蒙古包宾馆等旅游文化产业基础设施,了解乡村振兴建设推进情况,与乡、村干部开展座谈交流。调研组指出,安全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前提,要全面夯实安全工作基础,切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火等重点工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安全保障。市应急管理局将立足职能职责,及时与村上联系沟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现实需求,共商发展大计,共谋振兴之策,共筑安全防线,以安全发展环境助力乡村建设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调研组先后深入甘肃新洲矿业公司、甘肃镜铁山矿业公司、甘肃西沟矿业公司,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和安全管理情况,实地查看企业生产运行、中控室、智能化建设等情况。调研组要求,各矿山企业要始终坚持“两个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充分认清大形势、掌握新形势、把握新形态,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和警示教育,实战化开展应急演练,不断提高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水平,以本质安全水平提升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加强监管和服务水平,帮助企业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调研组还来到驻扎在肃南县祁青工业集中区的张掖区域应急救援中心非煤中队,看望长期驻守的指战员,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训练情况,送上慰问品,与他们座谈交流。调研组指出,非煤中队担负着全市非煤矿山的安全救援职责,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持防救结合,加强对园区矿山企业的安全宣传教育,不断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要注重服务和监管并重,常态化开展预防性检查,熟悉了解园区矿山企业基本情况;要加强学习,抓好队伍的实战化训练,着力打造一支规范化、标准化、军事化的应急救援队伍。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