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市应急管理局加快推进值班值守通信设施升级改造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日期:2023-02-24

为全面适应新形势下的应急值班工作,充分发挥应急值班室快速反应、组织协调、调度抽查的功能作用,实现反应灵敏、传递迅速、处置准确的值班工作目标,按照市委主要领导指示要求和局党委工作部署,市应急管理局对值班值守通信设施进行升级改造,着力打造指挥有力、体系完备、技术先进、预警准确的应急值班体系,为高效处置各类事故灾害提供有力保障。

此次改造,重点针对值班室现阶段使用的设施设备老化陈旧、值班电话无法实现一键拨号、应急值班响应程序不够科学高效等问题,强化硬件设施改造,改善应急值守通信条件,购置台式电脑1台,多功能座机电话2台、IP网络电话1台,为值班工作高质、高速、高效提供坚实的物质保障。同时,对接联通值班室与应急指挥信息平台“一键通”系统,及时更新完善工作联络网,上传市安委会、减灾委、抗震救灾指挥部、抗旱防汛指挥部、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及各乡镇应急管理人员通讯录826条,确保发生突发事故灾害时一键连的通、一键叫的应,着力建成应急处置“一键指挥、一册响应、一体行动”指挥体系。下一步,还将加强对值班人员“一键通”功能实操培训,提升值班人员操作技能,真正实现“值守到位、抽查常态、齐抓共管、应急高效”的工作目标。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