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非煤中队组织指战员学习最新专业知识

来源:日期:2022-01-17

为进一步加强队伍规范化建设,张掖区域应急救援中心非煤中队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组织,采取多项措施,全面学习《矿山救护队预防性安全检查工作指南》,不断提高队伍的专业水平和实战救援能力及安全技术服务水平。

 一、认真学习,全面掌握。中队要求全体指战员要从《矿山救护队预防性安全检查工作指南》的总则、内容、术语范围到有关要求进行详细的学习,重点学习术语定义、规范性引用文件、组织分工、检查制度、检查程序、检查内容、携带装备等内容,争取学好、用好、发挥好,为今后的应急救援工作特别是开展安全技术服务工作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二、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矿山救护队预防性安全检查工作指南》是矿山救护指战员开展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 “利剑”,要发扬“学、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形成“比、学、赶、帮”的良好氛围,使每一名指战员都能熟练掌握和准确运用《指南》和《救护规程》等规范性文件的内容。

三、强化学习,提升业务水平。中队将1月定为“业务学习月”,针对《矿山救护队预防性安全检查工作指南》,并结合《救护规程》及《煤矿安全规程》、《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规程》和《矿山救护队质量标准化考核规范》,集中时间开展不间断的学习、培训,并发挥“以考促学”的作用,全面提升中队指战员预防性安全检查的业务水平。

四、形成制度,建立长效机制。每月两次集中学习、两次自学。组织中队指战员系统学习《矿山救护队预防性安全检查工作指南》和《救护规程》的内容,每月进行一次预防性安全检查回顾。对在检查工作中形成的记录对照《指南》标准,逐一进行检查,对存在的不规范现象及时督促整改;每季度一次检查记录评比。每个季度中队班子针对本季度的指战员预防性安全检查工作情况进行评比,并将评比情况纳入量化考评之中。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