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扎实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活动

来源:日期:2022-01-17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执行《2022年度森林草原防火命令》,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推动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常态化,打牢森林草原防火群众基础,从源头上杜绝森林草原火情,进入防火期后,张掖市上下持续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工作,坚决筑牢“防火墙”,全力做到防患于未“燃”,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认真筹划,周密部署。市森防办提前对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宣传重点和活动内容,夯实各方责任,确保宣传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是突出重点,深入推进。为了将工作做实做细,市森防办全力推动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知识“七进”活动,充分利用电视、网络等媒体和微信公众号、户外电子屏、乡村大喇叭、防火宣传车、警示牌、标语等方式,在重点区域、重要部位、重点乡镇、村(社)等涉林区域开展了全时段、多层次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和警示教育,营造了“人人参与森林草原防火、人人关注森林草原防火”的良好氛围。三是各级联动,效果明显。截至目前,全市上下共组织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题宣传活动6场次,设立宣传咨询点70余个,出动宣传车辆360余车次,设置宣传牌580余块,悬挂宣传横幅300余条,发放宣传品2万余份。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掌握避险常识,增强安全意识,坚决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工作贯穿于整个防火期。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