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应急局发挥党建引领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日期:2022-01-17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市应急管理局牢固树立“上下一盘棋,左右同方阵”理念,紧扣创城工作目标要求,分解细化任务,强化工作力量,推动工作落实,强力推进创城工作有序开展,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局党委充分认识创城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把创城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相关人员为成员的创城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办公室,指派专人负责,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专职人员牵头抓,相关科室对口落实的工作机制。

二是科学制定方案,强力推进落实。按照《张掖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1年工作实施方案》,结合应急管理部门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局工作方案,建立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和月度工作计划,落实落细责任分工,做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在此基础上,对市应急管理局作为牵头单位需要落实的任务,结合牵头单位、各责任单位职责,将牵头落实的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明确工作要求,形成工作合力。健全完善制度,定期研究分析推进,加强经常性督查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认真整改,确保任务及时有效落实。

三是深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在局机关办公楼放置党史学习教育、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内容展板,建立廉政文化长廊。充分发挥局门户网站和“张掖应急”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作用,积极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目的意义、主要内容、推进落实等情况的宣传报道,转载创城应知应会知识。深化拓展“五个过硬”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加强文明礼仪教育,普及文明用语,端正服务态度,改进服务作风,提升服务品质和群众满意度。在“甘肃志愿服务网”以单位为主体注册“张掖市应急管理志愿服务”团队,组织开展科普教育、技术服务、文明交通劝导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四是严格工作标准,抓实创建质量。紧盯牵头任务,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严格对表对标,狠抓工作落实。认真做好规范文件、实景图片、支撑资料、说明报告和统计表格等相关材料申报收集工作,按规定报送全面、详实、规范的申报材料。对工作中的困难问题,深入分析症结原因,短期能够解决的及时解决。情况复杂需要长期解决的,制定具体方案,明确责任、措施、时限,确保按时保质完成。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