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组织参加全国矿山安全防范视频会议

来源:日期:2021-10-18

10月15日上午,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召开全国矿山安全防范视频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通报近期矿山事故情况,分析研判当前矿山安全生产形势,对下一步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河南煤矿安监局、湖南省应急厅、黑龙江煤管局、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国家矿山安监局副局长黄锦生主持会议,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国家矿山安监局局长黄玉治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矿山事故反弹势头明显,前三季度事故死亡人数、较大事故、重特大事故同比均上升。四季度历来是事故的高发期,尤其今年四季度矿山安全生产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复杂形势,在煤炭价格高涨和安全保供双重压力下,各种风险加剧。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简化核准手续,压缩办理时间,推动手续不全的矿井补办手续,尽快扩产,全力以赴安全保供。有关部门要组织专家组对重点保供煤矿开展一对一安全服务,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和隐患。矿山企业要严格按照设计和核定的产能,合理安排生产计划,科学有序组织生产,严防接续紧张。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严防极端天气、拉闸限电、瓦斯超限、冲击地压、设备超负荷和非煤矿山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各级矿山安全监管监察部门要强化异地执法、精准执法,加大夜查巡查、突击检查、明查暗访力度,依法严厉打击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超层越界、违法承包转包、拒不执行监管监察指令等行为,该处罚的处罚,该停产的停产,该移送的移交,绝不姑息迁就。

会议强调,要增强内生动力,督促矿山企业扎实开展宣传教育,严格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责任,利用当前有利时机,加大安全投入,补齐安全欠账,全面提升矿山安全保障水平。各级矿山安全监管监察部门要切实改进作风,主动担当作为,持续抓好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等重点工作落实,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市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矿山科相关人员在张掖分会场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