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争创特色鲜明的模范应急机关

来源:日期:2021-10-15

今年以来,市应急管理局牢牢把握应急管理局机关是新建机关、实战型机关,是担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重要使命的特殊性质机关的职责定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聚焦“三个表率、一个模范”目标要求,从“五个过硬”任务入手,高质量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为推动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一是抓学习聚合力,把模范机关体现在“两个维护”上。局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凸显应急管理工作特性,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精神作为根本遵循,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八个结合”,制定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和研讨交流计划》《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和观看优秀影视作品计划》等,组织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22次、研讨交流5场次、理论测试5次,观看红色影视作品6部,参加唱红歌比赛1次,开展主题实践活动5次,警示教育5次,邀请市委党校教授讲党课1场次,撰写心得体会200余篇,以有力有效的学习教育凝聚起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的强大合力。

二是抓规范严标准,把模范机关体现在制度保障上。把制度建设作为管根本、管长远的根本举措,制定印发《深推做实创建“五个过硬”模范机关工作措施的通知》《“当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提升行动工作实施方案》,形成务实管用工作举措53条,切实提高创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巩固提升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成果,精准对标《甘肃省党和国家机关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28项规范内容,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以及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完善落实“1+X”组织生活机制,使党员在严格管理中找准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性修养。

三是抓主责强主业,把模范机关体现在安全发展上。认真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印发《关于破解“两张皮”问题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意见》精神,自觉强化人民安危“守夜人”的角色定位,立足“全灾种、大应急”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找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紧扣局党委“2146”工作铺排,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严防事故灾害为主线,以应急管理“六大体系”建设、自然灾害防治“九大工程”、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抓实“三个关键”落实“六到班组”活动等为抓手,安全护航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四是抓作风守纪律,把模范机关体现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以严管体现厚爱、赋权和履责对等、鼓励大胆工作与从严监督约束结合,合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时通报各类违纪违规案例,常态组织观看影视教育片,深入开展党风党纪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和警示教育,切实教育党员干部不越纪律底线、不碰法律红线,增强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党费交纳、佩戴党员徽章、撰写心得体会和加强党员管理、党务公开等细节入手,从严从细规范标准,严肃工作纪律,坚决整治机关“五不”问题,把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有力提高机关服务效能和群众满意度。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