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安委办对国庆假期应急值守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明查暗访

来源:日期:2021-10-08

10月5日下午,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屈建元带领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深入甘肃西域旅游文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平山湖大峡谷景区、平山湖乡政府、中石油甘肃张掖销售分公司芭蕉湾服务区加油站、新墩镇政府,对国庆假期应急值守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明查暗访。

在甘肃西域旅游文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平山湖大峡谷景区,检查组实地查看了游客中心、视频监控室等场所,全面了解景区运营管理、安全风险管控、应急救援准备、现场人员配置等情况,重点对景区贯彻落实市区两级安委会2021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应急预案制定演练、开展抓实“三个关键”落实“六到班组”活动和102日省安委办明查暗访问题整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景区负责人,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在中石油甘肃张掖销售分公司芭蕉湾服务区加油站,检查组通过现场询问、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对加油站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和持证上岗、安全防范措施落实、重点部位管控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对存在的问题隐患,要求加油站负责人立即整改。

在甘州区平山湖乡政府和新墩镇政府,检查组采取听取简要汇报、查看工作资料等方式,对乡镇政府贯彻落实市区两级安委会2021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日常安全监管、国庆假期值班安排、领导干部在岗带班、节日安全检查、值班信息报送、值班日志填写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在督导整改发现问题的同时,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守安全红线底线,精准研判形势,精心安排部署,精细抓主抓重,全力做好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以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二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各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强化现场安全管理,狠抓隐患排查治理,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常态开展应急演练,做好应急保障准备,落实落细安全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三要进一步深化隐患整治。针对安全生产特点规律,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和抓实“三个关键”落实“六到班组”活动,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关键环节部位,持之以恒开展全覆盖、多层级、拉网式安全检查整治,务必消除隐患、确保安全。四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坚守岗位,恪尽职守,遇到突发事件,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